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晋娘的博客

用善良和真诚编织一个花篮,活着把爱装在里边,离去让灵魂在此安息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原】儿时的伙伴  

2009-08-03 18:54:33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儿时的伙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】儿时的伙伴 - 晋 娘 - 晋娘的博客    

    我生长的地方是一个大型国企的厂区,那时,我和林是同学但不同班,我们的友谊是从六六年停课以后,只读到五年级十二岁的我们在家里无所事事,所有的孩子们每天无忧无虑乐此不疲的拍方宝,打扑克,弹玻璃球儿......大人们忙于搞运动。

    【原】儿时的伙伴 - 晋 娘 - 晋娘的博客   

    我不喜欢那些活动,就常常去同学颖家借些书来看(偷着看)这样就路过林的家,她家人口多,她父母亲很随和,在他们家我们可以无拘无束,我喜欢吃她家烤的两面焦黄的玉米面窝头,老咸菜。我爸爸搞四清工作地的村民常常按时令送来应季农作物,我常常会带着苹果,玉米的去分给她们吃。我们一起到田野里抓蜻蜓,抓蝴蝶,抓蚂蚱。在林的家里我们可以烤红薯干儿,烤玉米,炒南瓜子,一直到六八年复课我们几乎朝夕相处。那段日子在现在看来或许很平淡,很清贫,却是保留在记忆深处最快乐最幸福的角落,儿时的我们自由自在,就像天空飞翔的小鸟,海洋里畅游的鱼儿。

【原】儿时的伙伴 - 晋 娘 - 晋娘的博客  

 青春褪去,当昔日的激情洋溢化作今天的平静淡泊后,许多的记忆被岁月冲淡了色彩,泛黄发白,随风逝去。而唯独儿时的欢笑声仿佛穿透了时空,经常会传到耳边,一直珍藏着那颗美丽童心,这,或许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拥有!(待续)

 

   【原】儿时的伙伴 - 晋 娘 - 晋娘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1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